版 式 要 求   

1.       稿件版面一律采用A4开本通栏编排。文章层次标号采用国际标准,例如:11.11.1.11.1.1.1

2.       文前项目包括:题名、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、中图分类号、文献标识码、文章编号、收稿日期、基金项目、作者简介。“文章编号”、“收稿日期”两项内容作者不填。

1题名,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,采用黑体2号字;副题名小一号。

2作者姓名,使用楷体4号字;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间以逗号隔开,多位作者不属相同单位的,在作者姓名右上角加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序号,按序号列注

3工作单位,使用宋体小5号,内容包括单位名称、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,外加圆括号。

4摘要,“摘要”使用黑体小5号,其内容使用宋体小5号;摘要篇幅在100300字。

5关键词,“关键词”使用黑体小5号,其内容使用宋体小5号;关键词38个,以分号分隔。

6中图分类号、文献标识码、文章编号,使用黑体小5号。

7收稿日期、基金项目、作者简介三者置于篇首页地脚,用单实线与正文分隔,依次分行表述。三者本身使用黑体小5号字,其内容使用宋体小5号字。

8基金项目,要注明具体基金项目名称,并在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;多项基金项目应依次列出,以分号隔开。

9作者简介,只对第一作者按以下顺序刊出:姓名(出生年—)、性别、民族(汉族省略)、籍贯、职称、学历及研究方向。

3. 正文部分的字体、字号、行距:一级标题采用仿宋4号,二级标题采用黑体5号,三级标题采用楷体5号加粗,正文采用宋体5号;一级标题上下双倍行距,其它单倍行距;各级层次标号与标题之间空1字。

4. 篇尾部分包括注释、参考文献;英文的题名、作者、作者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等也置于篇尾。

1)先注释后参考文献。“注释”、“参考文献”使用黑体5号,顶格,与上双倍行距,内容小5号宋体。

2)注释、参考文献格式执行GB7714国家标准,按文中出现顺序依次标注于文后。

3)英文的题名、作者、作者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置于参考文献之下。字体字号依次分别为:题名4号黑正体,副题小一号,作者小4号白正体,作者单位6号白正体,“摘要”和“关键词”5号黑正体,摘要和关键词内容5号白正体。

4)英文的中国作者姓名汉语拼音,采用如下写法:姓前名后,中间为空格;姓氏的全部字母均大写,复姓连写;名字的首字母大写;名字不缩写。

5)英文摘要尽量控制使实词在200个以内。

5. 文内插图、表格、数学公式等执行GB7714;表序、表题和图序、图题使用小5号黑体,内容文字小5号宋体,注解6号楷体;三线表,粗线0.3mm,细线0.15mm


    版式示例1             版式示例2             版式示例3
 
 

 


 
版权所有:浙江万里学院学报编辑部
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    邮编:315100    电话:0574-88222279,88222280    网址:wlxb.zwu.edu.cn
技术支持:威海圣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